close

花蓮下了好一陣子的雨
難得一個沒下雨的星期假日
跟幾個朋友約好
就決定去太魯閣的白楊步道玩耍去
會計畫這次踏青
是因為每次我從台北坐火車回花蓮時
經過花蓮火車站的地下道
總是被白楊步道的照片深深吸引
(之後有經過再拍來補上)
因而規劃這次的行程

一行人起了個大早
相約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出發
太魯閣不愧是國際知名的景點
假日時間遊覽車的數目真的多到嚇人
尤其是九曲洞和燕子口等地方更是滿滿的遊客
一直到天祥以後車子才變的比較少

白楊步道就在天祥過去後沒多久的路邊
入口是一個看起來烏漆抹黑的隧道

這張是走完入口隧道後的回頭照片
黑暗中的亮點就是入口的亮光

ㄧ出隧道就看到溪流湍急的水勢


這裡的水還算清澈
還屬於看的見溪底的狀況


步道的起頭就立著告示牌
要遊客注意落石那些
讓人有點小擔心



不過步道不是隧道部分的路還算清楚好走
除了偶爾有告示牌標明行走距離之外
還有天然的指路箭頭


步道的前半段大多是這樣的景色
感覺很舒服寧靜
跟砂卡礑差不多



再走一小段路之後
就開始一個接一個的隧道
有的隧道雖然短但是曲折
讓人ㄧ進隧道就伸手不見五指
膽小者不適合單獨來此唷
有幽閉恐懼症的應該會昏倒吧

這個隧道真的有夠黑
頭頂上又不時有水滴落造成地面濕滑
建議大家來白楊步道時要攜伴且準備手電筒唷

沿路上有很多的動植物
首先是植物篇

這個整株只有這枝節的葉子是紅色的
在陽光下很漂亮

這個是不知名但造型奇特的植物



還有這個很像長了很多毛毛蟲的植物



接下來要介紹一種請大家特別注意的植物
當天我們遇見了兩位太管處的人員在剷除它
據說是強勢外來種
一直侵占台灣種的土地
有點像吳郭魚這樣
而且這種植物是碰不得的
不小心摸了會造成皮膚紅腫
引起過敏反應
這種花叫做銀膠菊
長這樣

花本身是紫色的(對不起 我拍的不好 顏色失真)
還蠻漂亮
不過請大家要小心唷
不要去碰觸它

接下來是動物篇
首先介紹大毒蜂

看的到嗎?
故意沒有修圖把距離拉近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我有多卒仔
不敢靠近去拍........
說實在
這毒蜂不知是什麼品種
真的很大一隻
應該有我的手指那麼粗
在步道靠山壁那一側有滿多的
請大家要提高警覺唷
除非你有百毒不侵的本領
否則請勿太靠近以免危險囉

接下來要介紹的可厲害了
是一條金庸筆下經常被大力宣揚毒性的彩蛇
因為本人卒仔的緣故
還是只能偷偷拍它拖在石頭上的尾巴給大家看看

厲害吧!!!!!!!!!!!!










哈 其實這是一片葉子啦!
只是葉片背後有許多一團團的東西
不知道是蟲卵還是孢子囊之類的
因為很特別把它從地上撿起
擺在背景較單純的石頭上拍照
結果讓後面跟來的一位太太誤認為彩蛇一條...


步道走到這
峽谷的溪水已經呈現混濁的灰色了



繼續往下走
經過一個明隧道
感覺柳暗花明又一村
出現了一座吊橋
和轉折兩層的瀑布



走過吊橋後
在觀景平台上看見隧道口出來後腳下的溪流
說實在的....看了令人害怕
因為我剛走出隧道後覺得腳下的路有點搖晃
現在看了才知道是這個原因.....

OOXX...這根本是危橋吧.....
那麼大的水勢夾帶泥沙不斷的衝擊這橋墩
難怪會搖晃
實在太恐怖了
我個人認為這條橋塌掉只是遲早的事.....

只要有吊橋的地方
感覺就是該停下來拍張照
我們這行人也不例外囉.......


側寫吊橋


在這裡稍事休息後
再往白楊步道目前開放的終點
水濂洞出發

再經過幾個隧道後
水濂洞到囉!!!!!


這是水濂洞裡面的樣子

這可是拚著相機被水淋的危險硬上的呀!!!!!!!

水濂洞中湧出大量的清澈水流
好多人在這裡脫掉鞋襪下水玩耍
不過水真的還滿冷的
身強體壯者歡迎嘗試唷

水濂洞外側的山壁
有一個佈滿青苔的山壁
山壁上水輕瀉而下
十分美麗
而且...........
我在火車站看到的照片似乎就是在此取景的耶....

這張是我站在大約30公尺遠5公尺高的地方拍的
使用的是100mm的鏡頭.....

而火車站那張照片大概是降


我原本還以為是人可以走在裡面的說
結果......
如果真的是在這裡取景
我可能需要以繩索垂降下河谷才辦的到了

-----以下是不小心透露我身懷上乘武功的故事--------

在回程的路上我發現都是岩石的山壁上長出一棵植物
心想.....
難不成是武俠小說中出現的天山雪蓮
於是便使出上乘的武功心法
攀爬上岩壁摘取
而同行的友人又正好拍下此景


噓~~~~
不要告訴別人
我不喜歡虛名呀!!!!!


對了!!! 有請各方高手指教此篇植物的名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19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