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雞地算是花蓮知名度很高的野味店吧
我從來花蓮工作至今一年多
只要有朋友來必定帶來吃這家
這次我最敬愛的馬姐來玩
當然也要帶來這家店讓他打打牙祭

5/1可憐的沒放假社工員下了班後跟馬姐一行人在花蓮市會合
開車上到鯉魚潭後一行人都跟我說暫時吃不下
因為一下午的花蓮小吃行已經讓他們撐的不得了
所以決定先來去鯉魚潭走環潭步道
順便看看螢火蟲囉

從鯉魚潭南側的步道入口進去沒多久
就看見不少螢火蟲在路邊飛舞啦


對!!! 那點點綠光就是螢火蟲!!!!
請原諒我拍不出優秀的照片......

晚上和朋友走在鯉魚潭環潭步道上很舒服
可以享受涼涼的微風
跟自然的氣息
回頭看向潭邊的店家
還不錯美唷~~~~


不過強烈建議要攜伴同行
因為晚上環潭步道真的很黑
尤其是非假日的晚上
千萬不要像我之前為了拍螢火蟲
自己一個人走進黑漆媽烏的步道裡壓
結果因為太害怕而什麼屁都沒拍到就逃走了

螢火蟲在路旁的樹林裡隨處可見
數量沒有到超級多
但是也夠讓人數不清的了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
螢火蟲好可愛
還剛好排成一個問號給我拍照耶

看到了嗎?
在畫面的中間下方

來張近拍的螢火蟲照片



延著環潭公路散步賞螢了好一會兒
我遠道而來的朋友們終於肚子餓了
可以出發前往秘密雞地享受我美味的烤雞和烤魚囉!!!!!

說起秘密雞地這家店真不是浪得虛名的
入口有夠秘密
在鯉魚潭往壽豐的山路上一個右彎的出彎處
哈~~~~超級難以辨識的
還好他有設置兩個出入口
我去了不知多少次
還是每次都錯過第一個入口

每次來秘密雞地都是點合菜來吃
一桌一千七百大洋
有一鍋湯
兩樣青菜
一盤炒下水
一條烤魚
一條豆瓣魚
一隻桶仔雞
一盤炸牛蒡絲
每盤菜的份量都挺多的
十分划算

我個人超愛吃它的烤魚
所以每次都把豆瓣魚也換成烤魚來吃個過癮

首先為各位獻上炸牛蒡絲

講到這道就流起口水來囉

新鮮的牛蒡絲裹上麵衣
以大火油炸後灑上香香的黑芝麻
直接吃就有一種香甜的滋味
是難以形容的好味道
店家給的佐料是番茄醬
看起來有點弱
但是跟這個牛蒡絲真的可以說是絕配
超級推薦唷!!!!!

接下來是我統稱為"草"的兩道菜.......
這是山茼蒿
吃起來有種很特別的香氣
我朋友他們很愛


接下來算是花蓮農特產-龍鬚菜

說實在的
這草還挺好吃
啊!!不對!!!
這龍鬚菜炒的很不賴
有爽脆口感的龍鬚菜炒薑絲加上鹹香的鵝腸
味道真的很好
而且越嚼越香
讓不愛吃草的我都吃了不少

草類的食物還有這道
炸絲瓜

請原諒我在快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下這一道菜
鮮甜多汁的絲瓜裹著麵衣炸
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混合著讓你一次感受
也是一盤好吃的草
不過這道菜是為了不吃肉的友人點的
所以不包括在合菜裡唷
大家要試試看要另外點
還有~~~~這又是一道容易燙傷食道的食物
請小心服用......


再來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烤魚囉
整條魚用厚厚的鹽巴包住
再裹上鋁箔紙
放進炭爐裡烤熟
端上桌時店家很貼心的幫忙把鋁箔紙跟魚皮翻開
讓烤的剛剛好的魚肉跟客人打招呼壓
有著鹽烤香氣的魚肉沾一點胡椒鹽吃
有夠對味啦!!!!!!


再來就是秘密雞地的招牌
桶仔雞

整隻雞吊在鐵桶中間懸空
以柴火在底下加熱
讓整隻雞均勻受熱地在桶子裡悶烤
底下再以盤子接住悶烤出來的雞油
讓雞肉有著撲鼻香氣
加上酥脆外皮
還保持雞肉的鮮嫩口感
大大推薦以雞油加一點胡椒鹽做佐料沾著吃
吼~~~~~~~~~~~~~~~~~~~~~~~~~~~~~~~~~~~~~~~~~~~~~~~~~~~~~~
自己寫都流口水了啦........
趕快再來一群朋友
陪我一起去吃烤雞和烤魚吧!!!!!!!!!!

秘密雞地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路四段30號(其實是沒什麼意義的地址....)
03-8651729 

大家要去吃要揪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19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