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保護版主自身安全  已在版主顯示圖片上做特殊處理..)

這兩天有一位"有頭有臉"的人士
因為忘記了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的時間
所以喪失了擔任寄養家庭的資格
於是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們主管

身為小小社工員的我們
就被迫在這個暑假要正式開始的火燒眉毛時間
挪出一個人力和一個上午的時間
單獨向這位"有頭有臉"的一家人
說明要申請擔任寄養家庭的流程


從早上一直説明到中午吃飯時間
過程還要堆滿笑臉客氣到不行
講了三個小時才知道
這位有頭有臉的人物家庭申請資格根本不符
因為他太太沒有國中以上的學歷

在知道這樣不符合資格以後
這位"有頭有臉"的人物竟然不是對浪費我們的時間
表示一些些歉意
而是說了句"我認識兩位校長 這個我來想辦法"....

大家說扯不扯
真的是比扯鈴還扯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我第一次在辦公室展現我火爆脾氣
當天某個孩子的家長來到辦公室
我正好要下班回家
這位家長表示要找我的一位同事
我請他稍待並馬上打電話給該位同事
該位同事表示對方比約定時間早來了半小時
我便請這位家長稍等一會兒
想不到對方一直重複問我同事咧
我好聲好氣的回答她說我同事馬上會回辦公室
因為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
所以我同事才不在辦公室

想不到這位家長仍然"盧小小"
並且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我便嚴肅的跟她說
"我已經幫你聯絡了 你們應該是約好半小時以後 請你稍坐在這裡等一下"

對方就大小聲說我態度不佳
並且喲喝要找記者來幹麻幹麻
讓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
大聲的把她請出辦公室

接下來就聽到
"我一定要去跟媒體講 我是民眾耶!!!!  搞不清楚...."

沒錯  她是民眾
她是生了孩子不好好養
成天喝酒疏忽照顧 讓孩子被帶離家庭的民眾
是政府以低收入戶 以弱勢兒少福利 以寄養服務
再加上家庭處遇計畫等一堆人力和金錢在幫助的民眾
所以我們就應該對她卑躬屈膝?
就應該對她的無理及無禮默默承受嗎?

不過 經過前兩天的事件
我發現我還蠻喜歡之前這位要找媒體的民眾
因為.......
真小人比偽君子好相處多了
至少他要打你你還看的見拳頭
偽君子只會在你看不見的時候....
面露微笑的捅你一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19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