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下著淅瀝瀝的雨
是那種打在身上會讓人有點狼狽但不會太濕的雨勢
奔波整個白天從花蓮到成功在回來花蓮的我
騎著摩托車外出覓食
在一個毫不起眼的路口遇見兩個騎單車雙載的孩子
與站在單車後輪火箭筒上的孩子四目交接那一刻
他很有禮貌地微笑並對我點頭打招呼
當下我整個僵住不知作何反應
可能是因為太出乎意料了吧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孩子
連在前面騎車的孩子也問"他是誰呀"

記得我在台北河濱公園騎單車的那段日子
從大佳河濱公園到淡水的路上
最少會遇見幾十台對向的單車
當時缺乏單車夥伴的我
遵從單車板上大家的鼓吹
對每個騎車的車友都點頭示意
甚至大聲打招呼說句"你好"
得到的回應也大多是如此的不知所措

偶而也會有幾個車友大聲的回應彼此打氣
但是其中也不乏露出你哪位的表情裝酷騎過身邊的車友
漸漸的 要與人打招呼好像就變的困難了
在出聲之前都會先觀察對方的態度和感覺
就這樣我變成了冷漠的人
即使在熟識的朋友裡我應該還可以算是個High咖
但是面對認識不深的朋友
我用冷漠或世故來對待
好像露出個微笑說聲"你好"會讓自己變的好像裝熟魔人似的

今天與單車上的孩子的邂逅
讓我感受到微笑的美好
也讓我心裡感到溫暖與熱情
重新找到人與人之間友善而美好的互動關係

請常把微笑掛在嘴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1982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